艾特商业网

滴滴下架顺风车业务all in安全之后似乎销声匿迹了很久

更新时间:2020-11-30 17:27:15

导读 从2018年顺风车业务接连出事,滴滴下架顺风车业务、all in安全之后,似乎销声匿迹了很久。除了慢慢推进顺风车业务重新开展的消息,滴滴一

从2018年顺风车业务接连出事,滴滴下架顺风车业务、all in安全之后,似乎销声匿迹了很久。除了慢慢推进顺风车业务重新开展的消息,滴滴一直没什么大动静。

进入2020年,Uber、Lyft等网约车平台因为受到重创,开始裁员、放弃盈利预期,试图在危急时刻活下来。而此时,滴滴却像卧薪尝胆后重上战场的越王勾践,陆续宣布进军多个新业务领域。

网上突然有媒体称,滴滴将于今年启动港股IPO,期望在二级市场市值达到800亿美元。

曾经的新生互联网三巨头“TMD”中,美团点评已经上市,并且股价连创新高,市值高达1.16万亿港元(约1496亿美元);字节跳动的估值也飞速提升,坊间传闻称如果上市,其市值将突破1000亿美元。

有这样的背景,二级市场投资人对于滴滴IPO显得非常兴奋。

但是没过多久,又有人爆料称淘宝拍卖平台有人欲做价9200万元转让滴滴股权。虽然拍卖方没有说明出售的是滴滴,但是其描述的业务范围、核心业务实现盈利、注册用户数等细节信息与滴滴公司此前公布的完全一致。

流传出消息的股权拍卖是第二次提出,此前于6月30日的拍卖已经结束,无人竞标。而这次拍卖未到结束时间,已经被撤回,原因不详。拍卖负责人称相关信息均为保密信息,不予说明。

网上“滴滴投资人等不到IPO就想套现”的说法和各种猜测层出不穷。有人猜测该股东撤回拍卖坐实了滴滴要上市,将通过二级市场退出;有人则说投资人一定是通过内部了解了上市无望,所以连续两次挂牌;还有人说“那个IPO传闻,简直就像是为资方拍卖滴滴股权设置的假消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