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华晨宝马再度升级沈阳工厂以提升产能的决策是正确的

更新时间:2020-11-30 17:27:19

导读 事实证明,华晨宝马再度升级沈阳工厂以提升产能的决策是正确的。根据官方的最新数据,今年前6个月宝马共在华交付新车32 91万辆。其中二季度

事实证明,华晨宝马再度升级沈阳工厂以提升产能的决策是正确的。

根据官方的最新数据,今年前6个月宝马共在华交付新车32.91万辆。其中二季度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1%,继续延续了自3月以来的回暖态势。

在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看来,即便今年因为疫情遭遇到了很大挑战,但公司依旧实现了强劲的业绩表现,这证明我们需要更多产能来满足中国市场旺盛的需求。

高翔认为,上半年之所以能够取得不俗的成绩,主要归功于以下几方面。

首先是宝马推出的经销商支持计划,通过金融服务降低购车门槛,一方面缓解了新客户的购车压力,另一方面也为经销商营造出了更好的业务状态。

此外,去年成立的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协同研发和市场团队,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就在首批69家经销商试点推出了“BMW远程数字化营销助手”,令销售顾问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也能随时以最新品牌和产品信息保持客户沟通。

最后是新产品的如期上市,无论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等新能源车型,还是全新BMW X5 M和全新BMW X6 M,都按照既定的时间完成了上市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六个月宝马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了49%,而作为华晨宝马全年最重磅的首款纯电动车型iX3也将在年内正式上市。

“iX3的技术是相对最为领先的,之所以相比竞品我们宁可推出的时间晚一些,就是为了能用上最新的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而这套技术也将为iX3带来NEDC 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和6.8秒的百公里加速。”高翔说。

客观来讲,在去年底先后上市的奔驰EQC以及奥迪e-tron的市场表现并不够理想,在业界看来,过高的售价是其中最为核心的问题所在。

而作为BBA里最后一个推出纯电车型的宝马,又将怎样考量iX3的市场定价?

对此高翔表示,我们已经根据竞品车型的实际情况做了深入思考,iX3的定价以及推广方式会综合市场上电动车销售的整体形势,同时结合从竞品车型处吸取的经验、以及该车型在市场中的定位等多方面因素进行考量。

与此同时他强调,在中国市场iX3将有燃油版和纯电版可供选择,哪一种动力的市场接受度更高,我们就可以快速调整生产方向,这种快速切换能力是其他厂家所不具备的。

高翔透露,下半年宝马将不会盲目追求市场份额和销量,而是会在业务品质和合理的市场份额之间实现平衡。

“我们的落脚点是实现最好的客户体验。”

据悉,到今年年底将会有120家BMW经销商的店面焕然一新,届时无论是硬件软件还是服务流程,都将迎来一次全方位的品质升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