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东南亚网约车服务巨头Grab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

更新时间:2020-11-18 15:12:35

导读 知情人士透露,东南亚网约车服务巨头Grab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韩国私募股权机构Stic Investment Inc 。知情人士透露,Grab本轮融

知情人士透露,东南亚网约车服务巨头Grab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韩国私募股权机构Stic Investment Inc.。

知情人士透露,Grab本轮融资的金额为2亿美元,其中大约1亿美元来自Stic Investments所管理的一支基金,另外1亿美元将来自联合投资方。由于此事尚未公开,知情人士拒绝透露自己的身份。Grab和Stic的代表均拒绝对此置评。

虽然疫情给网约车业务带来了致命性的打击,但是Grab依然成功获得融资,为其网约车、外卖配送和数字金融服务提供资金。Grab总部位于新加坡,是东南亚资金最充裕的科技初创企业,截止到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额已经突破100亿美元,其中大约30亿美元来自日本软银集团。CB Insights的数据显示,Grab当前的估值为143亿美元。

Grab本轮融资正值全球网约车市场受到疫情严重冲击之际。一个多月之前,Grab为了削减成本刚刚裁员360人。同样来自东南亚的竞争对手Gojek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宣布裁员43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9%。

本次融资的2亿美元,将帮助Grab实现反弹,并且为“有可能出现的漫长严冬”做准备。此前Grab发言人曾表示:“疫情影响的深度以及持续时间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我们不知道经济衰退还会持续多久。”

Stic Investments总部位于韩国首都首尔,该公司正在寻求增加在东南亚地区的敞口。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其网站显示,该公司当前管理着大约45亿美元的资金,其投资过的企业包括韩国著名男团防弹少年团背后的娱乐公司Big Hit Entertainment,以及越南企业集团Masan Group。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