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现代汽车宣布世界上第一台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时间发动机

更新时间:2020-09-01 16:14:51

导读 现代汽车将在新型1 6升4缸Smartstream涡轮发动机中首次亮相,它的新型气门技术能够不断改变气门开启的持续时间以适应驾驶条件,现代汽车称

现代汽车将在新型1.6升4缸Smartstream涡轮发动机中首次亮相,它的新型气门技术能够不断改变气门开启的持续时间以适应驾驶条件,现代汽车称其性能提高了4%,燃油提高了5%。经济,排放降低12%。

现代汽车称其为“世界上第一个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时间(CVVD)技术”,并说它不同于花园式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因为它们的气门关闭正时取决于其打开正时。取而代之的是,该系统调整气门打开的时间长度,在较低的RPM和较低的发动机负载下保持打开状态更长时间,以通过降低压缩阻力来提高效率。

在较高的RPM和发动机负载下,在压缩冲程开始时,气门会更快地关闭,以在火花点燃时最大化气缸中的空气量,从而提供额外的扭矩和性能。

该系统似乎只能在进气门上运行,称其为“世界第一”应该引起像Camcon Automotive和Koeniggsegg的FreeValve这样的公司的愤怒,它们使用数字控制的气门致动系统不仅精确地控制打开和关闭时间每个阀,但它也有多大的升程–因此,您可以完全控制阀的持续时间以及其他一系列功能。

现代汽车集团的解决方案不是将这种完全控制的水平,而是将凸轮轴稍微偏离中心,以控制气门打开的时间长度,这似乎会影响打开和关闭正时,最大打开点保持在燃烧循环中的同一点。

现代汽车和起亚将很快开始在新车上推广这项技术,并推出了首款采用CVVD技术的发动机,即Smartstream G1.6 T-GDi发动机。它是一款四缸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为180马力,扭矩为265 Nm(195 lb-ft)。除了阀门技术外,它还将运行低压废气再循环以帮助冷却燃烧室并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以及旨在将发动机快速加热或冷却至最佳温度范围的热管理系统。

我们将在即将于2019年晚些时候面世的现代Sonata Turbo中首先看到Smartstream引擎。查看下面的阀门技术视频,虽然视频内容不多,但即使看起来确实非常时尚,但它肯定非常时尚。暗示发动机位于轮毂之一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